失智照護服務...永和區失智社區服務據點

延緩失智健康促進活動(運動班/認知班)

為輕中度失智症長者及家屬設計之社區式健康促進服務-瑞智學堂,期能於活動中發揮長者功能、減緩疾病之退化並提升長者及家屬生活品質。課程設計針對長者的不同程度給予分級,提供每梯次不同之訓練服務 (懷舊、感官、時令、節慶、認知團體)、肢體活動 (體適能、主/被動關節運動、球類…)、生產性活動 (手工藝、美術)等,依程度簡單化,評估不同級給予設計不同單元。竭誠歡迎您帶著家中的老寶貝一起來報名參加瑞智學堂唷!!

參加對象:《報名瑞智學堂需具備下列條件》

(一) 一般性條件

1.輕度失智(CDR=1)且持續就醫者。

2.可獨自且願意參與團體活動(不須家屬時刻在旁陪同)。

3.行動自如,一般生活可自理(僅需少部份協助)。

4.專注力可持續1.5小時以上(可完成評估)。

5.家屬能準時接送。

(二) 成員及家屬須接受本會安排之評估,依成員現有能力及狀況,考量是否適合參加學堂以及參加之班別(約需費時2小時)。

(三) 課程結束後,成員及家屬願意接受課程後評估,以了解課程對成員之幫助。

開課方式:每年度辦理3梯次之瑞智學堂,每梯次10週,每週2小時;團體人數以8~10人為原則。

開課資訊:請參考本中心最新消息。

家屬支持服務

1.社會福利資訊諮詢

2.照顧技巧暨支持講座、訓練辦理

3.照顧者支持團體辦理

4.相關照顧資源提供與轉介

失智友善社區服務

失智症社區宣導活動:

(一)定期辦理失智症社區宣導活動,促進社區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,並達到及時診斷、早期治療,降低失智症的風險。

(二)主動拜訪鄰里社區,建立友善店家夥伴關係,營造失智症民眾友善社區環境。

招募暨培訓志工擔任失智老人守護天使:

(一)邀請社區民眾,參加失智守護天使課程,成為社區中友善失智老人之守護天使。

(二)於失智老人守護天使中招募有意願長期投入失智照顧與宣導者,成立守護天使志工隊,於社區中以AD-8量表為長輩進行檢測,發掘社區中潛藏的失智個案。